Puncture.

weibo@悲愤的备份号
douban@备份号ing

「伽小」赢了就约会

·电竞战队队长伽×很专业的现场解说小

·OOC警告嘎,写得不好先道歉(鞠躬)

·后续已更


      看着大屏幕上一头荧蓝长发高高束起的、眉头有些紧锁的男人,坐在解说台的小心有一瞬间恍惚了一下,甚至于忘了接一旁开心的话。

      直到开心悄悄用手肘碰了碰他,小心才回过神来,脸上泛起一丝薄薄的绯红,轻声说了句“抱歉”。

      开心有些担心地看了看他,没说什么,继续操着阳光的嗓音解说比赛。导播画面也已经切到了其他人。小心看不到伽罗,也不再走神,认认真真地和开心一起解说。

      两人一热一冷的解说风格意外的配合默契,决赛上半场解说下来,效果很不错,也没人去追究小心中途几次小失误是怎么了。

      但在中途几分钟休息时,开心喝了几大口水,有些担忧地问道:“小心,你今天怎么了?嘴瓢和走神都出现了几次,按你平常的状态不应该有这些小失误啊。”

      的确,小心是圈里很有名的解说,一向以滴水不漏和专业著称;再加上一针见血、冷淡严肃的解说风格,以及那张格外出众的脸,说在圈子里大杀四方都不为过。

      但是,就是这么专业又认真的小心,这一场决赛中竟然出现了嘴瓢和走神的情况,这让开心感到意外又担忧。

      小心脸上的表情有些微妙,但还是一副冷冷淡淡的样子。他喝了口水,说道:“没事。我会调整好。”

      开心见他脸色好像是挺正常的,点了点头,也没再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小心却看着导播画面里正与队友交谈的伽罗,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很快,下半场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伽罗的战队在这一次比赛里一路势如破竹闯进决赛,现在到了决赛下半场,更是攻势凶猛,不难看出队长伽罗夺冠的决心。对面显然不太甘心,还在拼命挣扎,希望在什么时候能够逆风翻盘。

      场上打得激烈,解说台上的开心和小心自然也解说得激烈起来,开心甚至激动地眉飞色舞,就差站在椅子上吼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小心虽然神色一直淡淡的,眼睛却紧紧盯着屏幕上认真比赛的伽罗。

      要赢啊。

      “砰——”

      随着画面里的一声枪响,对面战队的最后一个人倒地。

      “赢啦——!”伽罗战队的队员们欢快地大喊出声,在观众们巨大的欢呼声中,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热泪盈眶地抱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经过一天的鏖战,伽罗成功带着战队卫冕了冠军。

      看看导播画面外众人的喜悦,又看看身边早已激动地要跑出去一起欢呼的开心,小心终于微微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但再看看画面里神采飞扬的伽罗,不禁又想起些什么,脸上又浮现一丝可疑的红晕。

      站在兴奋的队友们旁边的伽罗,似乎感应到了小心的心绪,转头看向解说台那里安静坐着的黑衣青年。

      小心一直看着导播画面里的伽罗,自然也察觉到这人定定的、不怀好意的眼神是在透过画面看自己。

      画面里伽罗就那么一脸笑意,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,眼神中也带着十足的喜悦和难以描述的幽深,就像一只即将得到自己心仪已久的猎物的狼。

      伽罗就那样含着笑意用口型对着小心说了几个字。

      虽然他没有出声,小心也还是知道了他在说什么,脸上的绯红霎时变深。

      伽罗是在说:

      “你答应了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小心脑子里立时浮现了赛前在休息室里的对话。

      突然来到解说员休息室的伽罗一两句话就把开心打发走了。看着坐在沙发上不明所以的小心,伽罗心里咬了咬牙,开口问道:“等比赛完了,有没有奖励?”

      这时候小心的语气还是淡淡的:“在我能力范围之内的话,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得到了承诺的伽罗立刻笑了起来,脸上的表情就和现在导播画面里的一模一样:“那说好了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脑海里伽罗的脸和眼前的画面里伽罗的脸渐渐重合在一起,口中是让小心感到懊恼得想收回承诺的五个字:


      “赢了就约会。”


      小心脸红半晌,最终还是掏出手机,给伽罗发去了一条消息。

      场上的伽罗此时已经拿到了手机,看到弹出的提示框,立即毫不犹豫地点开看。

      望着手机屏幕上的字呆呆愣了几秒,伽罗脸上的笑意深到让一旁的队友们都感慨道“看来卫冕了冠军,队长也非常高兴啊”。

      然而伽罗只是对着那条消息,完全压抑不了心中的狂喜而已。

      小心只给了很简单的一句话:


    【赛前的承诺,可以兑现了。】





End.

By 捏麻刺



P.S.个人觉得有点OOC,伽爷好像没有这么不要脸(…)

      但是不重要,搞长篇的大纲写刀子都快写麻了,偶尔摸个小甜饼就是写得很爽啊嘻嘻嘻

  灵感来自lof的西皮宇宙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412 )
  1.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uncture. | Powered by LOFTER